English

《旅“奥”一家人》看上去一般

观者有心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河南济源市水泥一分厂 陈书生 我有话说

看了几集文兴宇、郭冬临、徐静蕾等明星主演的情景喜剧《旅“奥”一家人》感觉越来越没劲,干脆换了频道。

这“一家人”献给观众的仅仅是无聊、做作、装傻而已。剧中几乎每个片断的结尾都有配音:哈哈哈。还是当年群星们拼凑《我爱我家》的老套路。内容上,这“一家人”里两个大老爷们争美吃醋贯穿每一集,显得极无聊。文老爷子嘱咐跳水健儿跳水时一定往池里跳可别跳到池外,分明是在装傻,还有他和射击老将王义夫对话时说以后不再叫他王义夫,而叫王大夫。明显是在做戏,而且并不高明。

情景喜剧如何才能受观众青睐,功夫全在戏外。如今的观众可不像先前那样好糊弄。不过,据说这“一家人”是现炒现卖,“夹生”也在情理之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